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19中国科大RoboGame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43

踏砾岩,分秒必争;越危峦,一往直前。10月27日,中国科大第19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越障救援竞技比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举行,经过前一天预选赛评出的12支参赛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决赛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大礼堂内座无虚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工程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周丛照教授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坚持组织开展RoboGame机器人大赛取得的成绩,寓教于赛、赛教结合,技术创新与实践教育相结合,RoboGame机器人大赛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探索、创新的热情,培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综合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推动了科普工作,为公众理解科学,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学校和社会上具有很高的品牌影响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机器人的研发和制作水平,不断提高科技素养。


     上午9点的开幕式回放了从2001年至今的历届RoboGame大赛精彩片段,并播放了本届比赛的规则视频,使现场观众直观地了解了本届比赛的比赛内容。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各队展开激烈角逐。参赛机器人通过红蓝双方竞技方式决出胜负。两队机器人要在完全自主运行条件下,在五分钟时间内越过障碍,爬上斜坡,进行物块识别并拿取物块,并到达目标区域,将物块放入对应的目标框中。根据任务完成准确性和用时长短确定胜负。

     


经过几个小时的对决,“蒙的全队”获得冠军,“凡尘与灵光”获得亚军,“砰砰计划”和“向日葵小班”获得季军,“肉搏 Game”“Powerget”、“RabbitsGame”和“蒙的都队”获得一等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2001起开始组织RoboGame机器人大赛,参赛队伍需要在五个月时间内和一定额度的经费使用条件下,围绕特定比赛主题和规则,自己动手设计制作机器人参加比赛。所有报名参赛队员均为我校大三及以下年级学生,鼓励跨院系组队。每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活动,学校各部门和院系都高度重视,鼓励和支持本科生积极参与。大赛由教务处发起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主办,工程科学学院承办,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践基地和学生机器人俱乐部负责大赛具体筹备和组织工作。


经历多年探索实践,RoboGame机器人大赛与机器人创新设计课程及现代舞台展现形式相结合,已成为我校一项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创新活动和盛大科普活动


图文来源:机器人俱乐部

本条编辑:陈奕均

统筹:刘源渤、孙宗哲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