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安全守则

安全守则

1.实习期间,必须思想集中,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安全应急预案。

2.进入实习场所,必须穿好工作服(或其它防护用品),袖口扎紧,不准穿短裤、汗背心、拖鞋;长发女同学必须盘紧头发,戴防护帽;不准穿裙子和高跟鞋操作设备。

3.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绝不允许在实习场所开玩笑、打闹和随意进入他人的工作区,行走要走安全通道。

4.任何人不得在实习场所抽烟。

5.尊敬老师和师傅,听从指导,操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学生如有意见,可向中心领导和学校反映。

6.保持实习场所清洁卫生。不得在实习场所用餐,吃零食。不把水、油等液体洒在地上,不把饮料放置工作台面。

7.认领、检查、保管好自己的工具和材料。实习操作时,摆放好使用的工具。实习结束要认真清点自己的工具,清洁整理好实习场地,经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去。

8. 未经许可,不得按动任何电钮,扳动开关和操作手柄,以防发生意外。

9. 每一个工种的实习之前,一定要注意听指导老师介绍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有关预防措施。操作设备时,必须遵守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10. 实习操作所产生的废弃物应分类收集存放,严禁将有害物质随意丢弃或倒入下水道。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