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叶回春老师《单点金刚石车削超精密加工虚拟仿真实验》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188

   根据2019年3月6日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精神,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叶回春老师的《单点金刚石车削超精密加工虚拟仿真实验》(http://xnfz.cmet.ustc.edu.cn/project/002/)成功入选。这也是继2018年6月教育部公布首批105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教育部再次认定这一重量级教学项目。此次学校共入选3项。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精神,到2020年,教育部将推出10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同时,教育部将依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对外联通和服务进行持续监管。


   2018年度共计有766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国家项目,经过大众网评、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评审环节,最终全国186所高校共有296项目成功入选,共涉及23个学科领域。其中,机械类教学项目获批30个,位列第一,临床医学类和生物科学类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