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舒歌群书记来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01


530日下午,我校舒歌群书记在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执行院长陆夕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工程科学教学实验中心调研,主要调研了中心下属的创新实践基地和工程实践中心两个综合实践教学平台。中心执行主任倪向贵全程引领陪同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实验教学平台情况。

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董二宝副教授详细汇报了实践基地每年组织全校机器人大赛、组队参加全国性大赛以及最近获得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一等奖的情况。

工程实践中心负责人叶回春汇报了数控加工、3D打印、激光内雕等设备在大一课程《工程科学前沿与实践》的实验教学情况,以及3D打印、激光内雕等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学实验和实践项目每年在科技活动周对社会开放的情况。

随后,舒书记前往力四楼二楼会议室,与工程科学学院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座谈。

舒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学的立足之本就是人才培养,学科的发展需要聚焦国家重大学科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人才培养是基础,科学研究是驱动。舒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做好人才培养,就要做好三个基本点: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理论学习和“两学一做”,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注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二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做到“引”“育”并行,既要引进“千人”等外来人才,也是注重自身人才培育;三是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建设,要善于利用和拓展科大本身人才培养方面的传统和优势,对学生的培养,不仅要着眼于校内,也要考虑今后的工作发展。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