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17年高校科学营之创新工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79

  7月19日,学校组织的高校科学营科大分营之创新工程实践在工程科学学院工程实践中心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由叶回春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程实践中心及创新实践基地的各种先进制造设备及大学生比赛作品,下午参加中心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创新型实验。

  本次开放的三个创新型实验,分别为激光内雕、3D打印及反求测量。都是要求学生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模型并操作设备制作实物的实验。

  

  图1 学生激光内雕作品节选

  

  图 2 辅导老师在指导同学们进行3D打印设计建模

  

  图 3 学生3D打印作品

  

  图4 学生正在认真聆听反求测量讲解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中心也希望通过这类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潜意识里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并期待有天它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后感谢教务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