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一行到工程科学实验教学科普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118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我校调研,安徽省副省长任清华、校长包信和陪同调研,教育部高教司、科技司、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负责同志和部分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吴岩一行来到力学五楼1楼工程科学实验教学科普基地机器人大厅,调研了解仿生灵巧手、双足机器人及灵巧操作机器人研发进展,参观了大学生机器人俱乐部学生参加全国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的RoboWalker战队训练用的比赛场地,以及展示的各类机器人。工程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世武教授全程陪同讲解。


工程科学实验教学科普基地是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2023年申报,并获安徽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基地拥有一支优秀的科普报告专家团队,创建了浓郁的科普文化氛围,拥有1500平米以上相对固定用于科普教育的场地。基地结合工程科学学院专业特色,每年以工程科学科普点开展了智能机器人、激光内雕、3D打印、工业机器人、航模飞行表演等多项独特的趣味科普项目,积极参加科技活动周高校科学营工院实验室开放日等科普活动,活动得到国家重要媒体的关注。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