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倪向贵老师应邀在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65

10月17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41所高校航空航天类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和领导200余人齐聚南航,共议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我院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倪向贵老师应邀作题为“工程实践教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与兄弟院校专家交流课程思政经验。



本次论坛围绕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方法、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耦合机制、课程思政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主题进行交流,助力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教学改革视野、探索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路径,全方位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

倪向贵老师主讲《工程科学实践》三坐标测量实践课,他在课程教学中融入若干思政元素切入点,并通过爱岗敬业的师德形象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爱国情怀。

《工程科学实践》课程是我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工程科学通识教育课程,课程负责人是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书记叶回春老师,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强有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正在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教高〔2020〕3号)精神,在实践课程教学中充分发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学生在学习知识技能的同时,建立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和科学观,实现育人与育才的有机统一,努力致力于打造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会议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 40余所航空航天相关院校齐聚南航,共议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6426250/rmh16426250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