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我校5个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55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7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我校5个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其中2个项目获评优秀。

我校物理学院潘建伟院士主持的量子信息新工科建设充分采纳传统工科建设的有效方法,综合国内外知名高校交叉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面向新工科的学科特色和新时代人才需求,发挥我校数理学科的优势,形成了具有前瞻性的量子信息新工科建设的方向和思路,制定了创新性的培养方案,优化了资源配置,建立了特色鲜明的新工科实践平台,获评优秀。

另外一项获评优秀的项目是大数据学院陈恩红教授主持的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依托大数据学院,组建了一支来自多个一级学科和知名IT企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了具有科大特色的“新工科”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扎实推进建设了多个支撑实践教育的产学融合平台,形成跨学科的方式开展大数据专业的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新工科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示范作用,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

中国科大5个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

http://news.ustc.edu.cn/2020/0715/c15884a438511/page.htm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