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我校学子获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54

  2019412日至14日,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举办。作为首次参赛单位,我校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派出的两支队伍分别在全地形小车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两个类别的比赛项目中取得了省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现阶段参加的比赛为安徽省内选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工业大学承办。

全省共有25个学校167个队参赛,比赛分为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及全地形小车等五个类别,其中全地形小车比赛今年不设国赛,最高奖为省一等奖。

参加比赛的学生与老师在开幕式上的留影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及科大的学科优势,比赛不限学院专业选拔,本次参赛的学生分别来自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及少年班学院等三个学院。通过本次比赛,不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提升了我校在工程训练教学方面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

    

图 智能物料机器人比赛与全地形小车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指导老师为:叶回春,倪向贵,刘志刚;领队:刘志刚;参赛队员:邱宇泽,王鹤鸣,朱昱钧;张力梵,蔡浩锐,李琛,杜雨昂。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