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程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673

  各系、重点科研机构、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除工作的通知》(校保字[2016]172号)文件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在近期开展安全排除专项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现就相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深入排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全面梳理教学、科研、公共场所的安全问题及薄弱环节,重点排除消防、危化品、易燃易爆品、水电。对于安全隐患要采取必要措施,可以当场整改的立刻整改;对于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上报学院。

  二、完善管理制度,制定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

  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并指定安全管理员,签订安全责任书,负责制度的落实工作。

  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必须制定严格的安全操作规程,并强化实验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对于激光、高温等有危害的实验设备要进行必要的警示。

  三、建立危险物、危险源档案

  加强危险物、危险源的登记建档,强化管理工作。采取切实的防范措施,杜绝隐患。

  请各系、重点科研机构、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将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清单,主要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进行记录,并于2016年12月28日前上报学院。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16年12月21日

  

  附录:

  

  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隐患排除情况

  

  单位或实验室名称:

  序号

  安全管理及操作规程清-单

  安全隐患情况

  整改措施

  落实情况

  1

  各个实验室可将需求的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警示需求上报系或学院,统一印制

  危化品

  气瓶

  水电安全

  交通隐患

  施工

  易燃易爆

  

  

  2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