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科技创新活动

科技创新活动

2016RoboGame“外星生物表演秀”获奖参赛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388

  冠军队:爸爸的拖拉机

  指导教师:何清波

  队   长:艾启明     PB14210137

  队   员:安宝龙     PB14209178      何 飞PB13210246

        刘 旭     PB14210179      杨明山PB14209201

  队伍简介:

  “爸爸的拖拉机”——队名来自于父辈时代,一部传奇巨兽Big Bud V16-747。虽然也曾沉寂十余载,但当它再次重出江湖,当即占据了世界之最的地位,几十年来,这部拖拉机中的战斗机一直被人们视为神话,从未被超越。我们也想借此体现队伍的精神:廿年饮冰,未凉热血。

  此次参赛的外星生物机器人从MCU到机械主体再到控制应用全部为自主打造。超过30个执行电机,高度紧凑的结构设计,安全稳定的电路规划,只为了重现我们眼中里的外星精灵。

 

  亚军队:seed

  指导教师:黄自龙

  队   长:邱海波     PB14209166

  队   员:刘金昕     PB14210176    杨宗鑫PB14210144

        刘子腾     PB14210014    王彬旭PB142092109

  队伍简介:

  SEED队由五名2014级的学生组成,队伍中大家各自都能独当一面,分工合理,相互配合,不断努力将seed机器人雕琢得更加完美。

  机器人是一款完全由SEED队自主独立设计的超对称的八足机器人,由于其在休眠状态时像一粒种子,继而取名为SEED。为了满足其超对称的设计理念和充足的灵活度,我们在舵机连接上采用了不同于其他多足机器人设计方式。整体由八个机械臂构成,每个臂上有三个自由度。也受益其超对称的结构和充足的自由度,SEED机器人可以完成走,翻,滚三种不同的运动方式,并且可实现多种舞蹈动作。另外加入传感器使其能够判断自身所处的状态智能自主运行,同时设计了一款手机APP,使得机器人能够按照人的意愿行动。

  

  季军队:太阳的后裔

  指导教师:李玉虎

  队   长:林奕爽     PB15061367

  队   员:杨闰宇     PB15061363      尹牡骙 PB15061373

        唐新宇     PB15061389      王立梅 PB15061378

  队伍简介:

  我们在“外星生物表演秀”比赛项目中设计制作了一套“植物大战僵尸”模型机器人,其中“豌豆射手”通过自制的乒乓球发球机吐射“豌豆”攻击僵尸,“玉米投手”能够自动投掷“玉米粒”攻击僵尸并实现全自动上弹,“向日葵”通过巡线找到豌豆射手和玉米投手位置并用机械臂为其补充弹药,僵尸具有一系列动作表演,其目标为攻击植物入侵花园。每件机器人配置了自行制作的遥控手柄,实现对机器人的遥控,由观众操作,实现与机器人的良好互动。

  

  

  最佳创意:Freshly

  指导教师:陆伟

  队   长:孙 研 PB14210053

  队   员:罗帷韬 PB14210051      胡泽宇    PB14210050

        岳文骏 PB14210047      李道峰    PB14210007

  队伍简介: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行世界中,在那个世界中,米国被瓜分,抵抗组织在航天部门的卧底发射了“探索者”号飞船寻求外星人的帮助......瀚海天际有一颗神秘的β星球,那是一个机械文明高度发达的星球,居民们过着安定的生活。岁月荏苒,沧海桑田,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令星球上的居民陷入了恐慌。有一天他们偶然接收到了地球发射的“探索者”飞船的微弱信号。几经商议后,β星代表舒克与它的β车一起踏上了前往地球探索能源的征程……舒克一路上直行、翻越障碍、寻线搜索,最后舒克能找到能源,度过这次巨大的危机吗?地球迎来舒克是福还是祸?

  

  

  优秀奖:岂不乐山

  指导教师:王克逸

  队   长:易楠松     Pb14209087

  队   员:钟耀杰     Pb14209094    王  航 Pb14210138

        骆泽松     Pb14210159    李祺霄 Pb14000683

  队伍简介: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我等五人早已身经百战,内心波澜不惊,故得队名——队(对)山(三)乐(要)不(不)岂(起)。

  我们队由灵魂飞线大师、骆泽松,钻石级焊接小能手李祺霄,帝国の修理匠易楠松组成,正如诗云:久闻九系鬼才钟,光机电算莫不通,大疆应聘才华展,名不虚传南北东。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