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45

  8月12日,在江苏大学闭幕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研究生王其梁等7人组成的Solar Energy 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Solar Energy团队设计的新型太阳能真空集热管是在传统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在集热管的顶部添加遮热板技术,达到降低高温运行情况下辐射热量损失的目的。通过实验发现在顶部120o处设置遮热板效果最好,当集热管温度达400oC,可减少14.3%的热损,大幅提高集热效率。在现场评比及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该作品表示极大的兴趣,在一些具体技术和应用问题和王其梁等人进行深入的交流。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今年在我校资后处和校团委的支持下,通过校内选拔的方式,选出了15份参赛作品参加全国赛,除Solar Energy团队获二等奖,另有七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

 

  (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团总支)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 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    电 话:0551-63602476    邮 箱:huichun@ustc.edu.cn

网站设计与制作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